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17 20:11: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全省重点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助力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的工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力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省政协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高度重视,全省人民热切期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引导政协委员聚焦全省工作重点、改革发展难点、社会民生热点,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共聚发展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力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及时查缺补漏,做到高效率组织、高水平服务,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刘梓奇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