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4-01-23 18:31:0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23日,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委员分组讨论。

  与会委员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分析形势系统全面,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民生情怀温暖人心,是一份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政协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重要贡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重点突出,部署2024年工作目标明确、务实精准,为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委员们还围绕加强文化强省建设、提升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水平、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林克庆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逐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精心选择文化强省建设中的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参与协商议政,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努力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奋力书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广东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化艺术界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握时代主题,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开展形式丰富的文化活动,更好展现广东走在前列的蓬勃气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在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参加分组讨论。

(张涛 吴嘉楠 洪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