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4-01-24 17:21:48 来源:广东政协网

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出席 林克庆讲话

  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4日下午在广州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副主席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轲,党组成员郑振涛,秘书长陈文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宝成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王荣,十届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省委领导同志孟凡利、宋福龙、陈建文、张虎、王曦、程福波、郭永航、袁古洁,全国政协委员仇鸿、刘亚永,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李军、张海波、冯键,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马光瑜,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61名,实到71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林克庆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代表胸怀改革发展大局、心系社会民生福祉,深入协商建言、提出真知灼见。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满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委员们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对广东蓬勃发展的坚定信心。

  林克庆强调,全省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扣一个“实”字,振奋精神加油干、团结一心加油干、攻坚克难加油干、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信心,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影响力,团结引领社会各界正确识别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旗帜鲜明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广东经济光明论,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服务大局,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力推动改革开放,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推动民生改善,助力广东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凝心聚力,不断巩固深化政治共识,引导社会各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加强团结联谊和对外交流交往,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广东现代化建设。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实”字为要,一切履职用结果说话,切实以真抓实干彰显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展现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陈伟 苏诗琪 申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