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会见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冯

2024-01-28 16:19:37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日,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在广州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辛拉冯。

  林克庆对辛拉冯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高度重视,去年亲临广东视察期间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广东发展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广东与老挝人民情谊深厚,长期以来保持紧密合作。近年来,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粤老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今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广东省政协愿同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迈上新十年的新机遇,积极开展履职经验交流,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好邻居”间互联互通、扩大“好伙伴”间贸易规模、加强“好同志”间发展经验互鉴、深化“好朋友”间人文交流,携手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贡献。

  辛拉冯表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蓬勃景象令人印象深刻。老挝与广东的交流历史深厚,双方合作互补性强,愿同广东省政协一道,围绕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携手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拓展地方间友好往来,为促进老中互利合作、增进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茂于,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等参加会见。

(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