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4-01-30 16:22: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3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体现了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机关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渠道畅通、联系广泛优势,组织委员围绕安全生产中的短板、弱项提出意见建议,面向界别群众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助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协系统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在新征程上展现自我革命新气象。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紧盯不放,全面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制度机制,严格政协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早谋深做实今年省政协各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切实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促进团结、提振信心工作,持续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