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期“主席讲坛”暨专题党课开讲

2024-02-21 18:17:35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2月21日上午,省政协举办第十期“主席讲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以“井冈山和中央苏区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及启示”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林克庆全面回顾了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系统阐述了党在思想路线、建党建军、军事斗争、革命道路、工作作风方面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宝贵经验,以及这些宝贵经验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重温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时期革命斗争的历史,让我们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要从这一时期探索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高质量履职。要从这一时期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政协学习平台作用,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从这一时期武装斗争的方法策略中,更加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的时代要求,迎着困难上,追着问题跑,聚焦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中的难点堵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大气力研究提出办法思路,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共识和举措。要从这一时期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引领社会各界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温国辉、郑轲、郑振涛、陈文明等出席活动。

(王志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