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4-02-21 18:52:55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2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更好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平台上履职尽责作准备。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到会通报情况。

  林克庆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内外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待。各位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这次大会的各项协商议政活动中,自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找准履职尽责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通过高质量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全国两会平台上发出更多“广东声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广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严守纪律规矩,严肃会风会纪,展现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仇鸿,省政协副主席黄武、李心,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等出席。住粤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王桂林、张志兵、周清、胡德兆、孟丽红等作交流发言。省委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作回应。

(张建峰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