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4-03-05 18:08: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林克庆表示,完全赞同王沪宁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反映了十四届全国政协的丰硕履职成果,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林克庆认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明大德、观大局、抓大事,以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为地方政协履职作出了示范引领。一是在铸牢政治忠诚上涵养了大情怀,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地方政协增强政治能力、担当政治责任树立了榜样。二是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了大格局,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三是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了大担当,守正创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体系、夯实履职制度基础,树立精益求精、做到极致的价值追求,推动了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林克庆表示,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的示范引领下,广东省政协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突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拓展协商广度深度、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气象、新作为。面向新征程,广东省政协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紧扣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建言资政、主动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玮淦 吴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