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4-03-06 17:16: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6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在参加中共一组讨论时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林克庆表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恢复向好,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具活力,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续写了“风景这边独好”的新篇章;系统谋划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蓬勃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我们的信心之源、胜利之本。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前进,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林克庆表示,广东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意志和干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坚持制造业当家,持续激发经济活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扛起了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广东省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汇聚智慧和力量。

  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际,林克庆建议,在大湾区先行先试,加大创新力度,引领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周际、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