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08 00:16: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7日晚,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主持,全国政协委员王荣、吴社洲等参加。

  林克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会委员,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总结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成绩,就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政协贡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纵深推进大湾区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调研议政质量,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团结本领,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程萍、孙志嘉、王新明等委员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与会委员结合实际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聚焦发展所需、人民所盼、专业所长,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履职建言,用实干实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其他驻地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在线学习交流等形式,开展同步学习。

  (张涛 吴嘉楠 张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