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委员植树造林活动

2024-03-21 17:38:29 来源:广东政协网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21日,省政协组织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和省、市、县政协委员在清远市银盏林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广东擦亮现代化建设的生态底色。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林克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春天都同首都人民一同植树,身体力行为祖国增绿添绿。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广大环境资源界委员要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部署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统筹开展“六大行动”,在南粤大地掀起植树护绿、保护环境热潮。省政协创新打造“绿美广东·委员在行动”工作品牌,持续开展“关注森林”“关注海洋”“关注环保”系列主题活动,联合地市政协栽种11片“政协委员林”,以扎实的履职成果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落地见效。

  林克庆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唱响“我为广东种棵树”的主旋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植绿护绿,通过植一棵树、造一片林、增一抹绿,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样板。要发挥好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绿色生态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子孙后代守好绿水青山、留下美丽家园。

  在“银盏树木园”植树点,林克庆与四级政协委员代表、省政协机关干部一道,合力种下万紫千红、诗琳通含笑、浙江润楠、闽楠等一批乡土和引进的树种树苗。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压实浇水,现场一片火热景象。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广东政协委员林”增添新绿。

  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清远市政协主席姚楚旋等参加植树活动。

  (周际 徐炎平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