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到清远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21 22:25: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1日,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率调研组到清远市,走进乡镇农村、种植基地、乡村民宿旅舍等,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英德市的九龙镇和黄花镇,实地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林克庆说,要珍惜英西峰林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下功夫做好保护性开发,有序推动观光旅游、森林康养等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福利,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随后,林克庆随机走进路边的麻竹林,仔细询问麻竹种植、竹笋采收、病虫害防治、经济效益等情况,强调要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瞄准市场需求开发多样化特色农林产品,把小竹子做成大产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

  在清欢竹境民宿,林克庆一边察看民宿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建设使用情况,一边与当地干部、民宿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民宿土地盘活利用、发展规划、经营模式等情况。林克庆指出,要加强统筹规划,持续深化农村“三块地”集成改革,盘活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进一步提升农村土地资源价值,更好赋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产业发展是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调研组深入德高信T3茶园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茶叶种类、产品开发、品牌塑造等情况介绍。林克庆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以产业振兴为发力点,做优品质、做大龙头、做长链条、做响品牌,坚持不懈发展壮大县域农业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基层在实践中的有益探索和新鲜经验,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投身“百千万工程”,助推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领导张嘉极、陈文明,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市政协主席姚楚旋,以及相关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余嘉敏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