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一期“法治巡回讲堂”开讲

2024-03-26 17:56: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6日,省政协第一期“法治巡回讲堂”在东莞举行,围绕“涉外商事纠纷风险防控与司法实务”专题,邀请4名省政协委员、法务专家进行授课。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出席并致辞。

  林克庆指出,改革开放是广东最鲜明特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广东要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1310”具体部署,强调要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再造新征程广东现代化建设关键新优势。过去一年,广东坚定扛起开放大省的政治责任,着力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广东在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做好我省涉外法治工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献智献策、凝心聚力,为广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克庆强调,省政协举办“法治巡回讲堂”,是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也是打造“一委一品”工作品牌、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在探索实践中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引导广大委员旗帜鲜明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广东经济光明论,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精心选择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我省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前,林克庆率专题调研组前往东莞时代皮具制品厂有限公司和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他勉励企业家继续深耕广东、扎根广东,在涉外商事活动中当好广东的形象大使、招商大使、引才大使,为深化对外开放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中成就一流事业、实现更好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东莞市政协主席郑建民,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司法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省政协将在年内共开展4期“法治巡回讲堂”,以“实地调研+专题宣讲”方式,更好服务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引导界别群众更好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助推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王志 蔡兆新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