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4-03-29 17:54:04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9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稿和人事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部署,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新时代广东政协工作实际一体推动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围绕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实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等重要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力量。要准确把握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积极助推广东与中部地区省份的交流合作,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对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抓好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落实,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运用,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促进团结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助推完成我省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陈高燕、李惠文十三届省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追认。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到会通报情况。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张嘉极、郑振涛、陈文明等参加。

  (刘梓奇 杨茂华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