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8:29:51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就做好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周密谋划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建言资政,聚焦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聚焦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建设,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更好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商平台载体建设,提升“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平台的协商质效,健全远程协商、网络议政制度机制,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扎实有效履行凝聚共识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在落实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作用,拓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渠道载体,密切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团结联谊,更好把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