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5:30: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秘书长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机关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一系列重大成果,制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指路领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提高政协机关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政协机关政治属性,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扎扎实实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先学先知先行,带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双向发力”,主动思考谋划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的工作质效,为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要求,有序有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省政协换届大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办公厅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锻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机关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学习交流发言。

(梁超凤 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