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委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1-09-26 14:34:34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5日上午,民宗委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工作。民宗委主任程扬同志作了学习辅导,要求支部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实质,贯彻落实到民宗委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关于“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等履职工作中。民宗委部分委员、民宗委办党支部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程扬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民宗委委员中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刘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之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坚持党的民族工作的正确道路和方向。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个人自学,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