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社法委到武警广东省总队赠送 《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书籍 走访赵继东常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7 09:29: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展现省政协“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成果,促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走进军营,同时为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了解委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9月22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邓玉桂率队到武警广东省总队,向广大官兵赠送《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广东省政协委员悦读详解〈民法典〉》书籍,走访省政协常委、武警广东省总队原司令员赵继东。赠书仪式由武警广东省总队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吴传俊主持,武警广东省总队政治委员王亚东接受赠书。邓玉桂主任、王亚东政委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邓玉桂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今年5月,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根据省政协“政协悦读”活动安排,以“法治建设”为主题,重点围绕民法典的实施,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轮值主持委员读书活动。《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书籍正是这次读书活动成果的集中呈现,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今天送书进军营,目的是希望这本书能为大官兵学用民法典解疑释惑,在共同推进法治社会、法治广东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王亚东政委在致辞中对省政协社法委走进军营赠书表示感谢。他提到,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省政协社法委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读书活动,体现了政协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彰显社法委带头学法用法的责任担当。当前正处于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这次赠书活动必将有力推动广大官兵更加积极学用民法典,对于培养军人法治意识、促进军营法治文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今后双方开展更深更广的沟通合作,为推动广东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力量。

  赠书活动期间,社法委办公室党支部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广东总队史馆”,深入了解武警广东省总队变迁史、发展史以及各个时期英烈人物,大家纷纷感叹,武警广东省总队始终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忠实履行使命,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部队。

  省政协常委赵继东、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曲朝、社法委办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社法委办 黄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