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21-10-22 10:44: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18日下午,文化和文史委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由郭力、李军同志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讲党课。这是支部互助式分享党课系列学习的第三专题。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专职副主任金宏慧与支部和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机关党委委员,行政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明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党课聚焦改革开放这一当代中国现在进行时的伟大主题,由两位同志分别从农村和城市两个不同角度,讲述自己亲历的改革开放故事,畅谈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体会。李军同志以家乡湖北为例,结合建国以来湖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一帧帧带有鲜明时代印记的历史图片,全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农业农村改革的发展轨迹,展示了40多年来农业农村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就。他的讲述把大家带到了“三农”工作泥土芬芳的田园大地,深切了解到“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有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有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亿万农民的创造精神,就一定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支部书记郭力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政协工作实践,着眼广东这片土地上引领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东方风来满眼春的宏大故事,将个体命运嵌入历史年轮,时代奔涌大潮与人生微小浪花交融交映,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激情岁月中的奋斗历程,抒情表达了新时代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者坚定崇高理想、坚守伟大信念的信心和决心,文艺展现了传承老一辈文史工作者敬业奉献优良传统,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厚植人民情怀,在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火热实践中锤炼坚强党性、提升文化素养、磨炼专业本领、履行责任使命的奋斗者姿态。

  党课的最后,同志们共同聆听庄严雄壮的国际歌,致敬党带领我们的伟大事业、伟大征程。从激昂澎湃的旋律中汲取热血沸腾的强大力量,誓言继续高扬改革开放旗帜,深耕改革开放沃土,服务党和国家需要,聚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陈明同志对文史支部互助式分享党课的创新学习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的有益尝试,既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生动感人地讲好政协故事和广东故事,又体现互助协作、教学相长、特色鲜明。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使命担当意识。

  白洁同志高度称赞办公室支部同志在讲党课活动中展现的素质与风采,为备好党课认真学习的勤勉态度。强调要持续深化“四史”学习,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学习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感悟思想,凝心聚力。要加强党性锤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思想动力和工作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动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组织策划好政协履职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委员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文化文史委办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