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岑靖副秘书长率队到越秀区东山街道办事处赠送《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书籍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16:28: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展现省政协“政协悦读”委员读书活动成果,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10月22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岑靖率队到越秀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向基层一线、社区群众赠送《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广东省政协委员悦读详解〈民法典〉》书籍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越秀区东山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许波主持活动仪式并接受赠书。岑靖副秘书长、许波书记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岑靖副秘书长表示,省政协具有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去年11月份省政协通过数字政协平台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开展“政协悦读”读书活动。今年5月,社法委重点围绕民法典主持读书活动,并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结出丰硕成果,出版发行了《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书籍。这本书做到了专业性、系统性、实务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有机统一,是一本老百姓看得懂、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有指导意义的书。这次我们到东山街道办事处赠书,一是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群众正确认识、运用民法典,妥善处理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人和事,二是希望在当前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时刻体现政协担当,在共同推进法治社会、法治广东建设中贡献政协力量。

  许波书记对省政协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东山街道办事处工作,特别是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多批次志愿者深入社区支援,为东山街道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提供有力帮助表示感谢。他提到,街道办事处作为基层一线单位,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交往最频繁,深刻体会到在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做好群众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书籍凝聚委员智慧和心血,以通俗、平实的语言讲述深奥法理精神,不管对于一线工作人员还是辖区内的人民群众,都是很好的法治文化“精神食粮”。我们将以这次省政协赠书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全力提升辖区内法治文化、法治社区建设水平。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燕、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吴茂珠、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邱灼雄、社法委办党支部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社法委办 黄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