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四分党组、部分党支部与省地方志办部分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9 18:20: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1年10月29日下午,省政协专委会第四分党组、科教卫体委办党支部、民宗委办党支部与接待处、委员活动中心党支部联合省地方志办部分党支部共同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赴省方志馆参观广东省情馆和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展,重温入党誓词并座谈交流。省政协专委会第四分党组书记、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巴宇,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与以上支部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情馆分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专题展览6大部分,全面展示了广东的历史文化特色以及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道路上的重要地位。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展设计了百年奋斗、决战脱贫、乡村振兴、山乡巨变、多彩乡村五个篇章,多角度展现广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摩展陈,专心聆听讲解,真切感受和了解广东的历史和现状。在党员活动室内,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誓言,永葆本色。

  在座谈会上,程扬书记表示:这次联合支部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政治站位高、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我们收获大、体会深、备受振奋和鼓舞。巴宇副秘书长表示:这次活动让同志们了解了省情,看到了这些年来国家发生巨大变化,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也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展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全面深入地展示了百年来广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勇当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取得了跃居全国经济第一大省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志们决心在深入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履职担当、恪尽职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案1.png图片2.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科教卫体委办 张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