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法委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6:14: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17日上午,社法委办党支部在省政协机关大楼1706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第三分党组书记、社法委主任邓玉桂,第三分党组成员、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及社法委办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社法委办党支部书记曾晖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支部同志开展热烈深入地讨论交流。

  邓玉桂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全局性的重要会议,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体党员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中央“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号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政协履职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助推广东实现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生动实践。贺恒芳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对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无比自豪地走在时代前列,这与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是分不开的。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正以矫健的步伐,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党支部书记曾晖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我们党深刻的历史自觉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她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建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认真总结社法委全年工作,谋划好明年社法委协商议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盯紧群众“急难愁盼”事开展调研视察,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提高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以昂扬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2.jpg

图片3.jpg

  (社法委办 黄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