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21:15:08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省委要求,经报省政协党组同意,省政协专委会第三分党组于1月12日,在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党组书记邓玉桂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

  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分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党组成员发言聚焦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邓玉桂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今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最后一年,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协党组领导下,更好发挥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务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是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专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1+1+9”工作部署,聚焦推进“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等全省重点工作,围绕“三农”、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履职课题,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

  分党组副书记、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分党组成员、社法委副主任曾祥陆,分党组成员、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出席会议。专委会第三分党组秘书、社法委办公室主任曾晖,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副主任郑茵茵列席会议。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