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11:15:51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日,根据省政协党组要求,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在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五分党组书记、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主持会议。

  第五分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召开走访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征询专委会委员代表、相关专委会办公室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白洁同志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分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体现了勇于揭短亮丑、开诚布公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强化了宗旨意识,起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作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白洁同志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两方面鲜明特点:一是增强历史自觉。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一步工作,我们要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基础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得更深、走得更实,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分党组副书记、人资环委主任凌锋,分党组成员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张惠建、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文化和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出席会议。相关专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政协纪检监察组周建明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png图片2.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