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五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04-06 15:27:22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8日,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五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见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五分党组书记、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白洁同志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处在新的时代方位,具有承上启下的深远意义,担负着进一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思想政治准备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专委会分党组要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专委会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省政协党组年度计划安排。一是明确政治之年、大事之年的特殊要求,将落实总书记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有效开展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始终。二是要把握科学谋划、精准履职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三是强化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作风要求,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中展现担当作为。要落实汪洋主席强调的三个“一以贯之、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五年履职的合格答卷。

  第五分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进一步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惠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季海军、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等分党组成员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 曾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