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勇副秘书长率队赴江门市江海区开展主题党日暨基层协商工作调研活动

2022-05-27 22:00: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同志率行政处党支部、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赴江门市江海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基层协商工作调研活动。活动分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调研“三级协商平台”建设两个部分。行政处党支部、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共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顺天里144号红色革命遗址和陈少白故居。位于顺天里144号的单层砖木结构青砖屋是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中共新会县委驻地旧址,昔日隐蔽的红色革命遗址如今是江海区首个红色教育基地、江门市党员教育基地、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旧址内的39件陈列展品,展示了我党我军卓越的“红管家”、新中国首任贸易部部长叶季壮同志在江门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四邑平报》的创办及发展史。在陈少白故居,同志们了解学习了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陈少白先生的生平事迹,陈少白在香港创办了中国民主革命派的第一张报纸——《中国日报》,通过报纸传播革命思想,以笔为枪唤醒民众,为扩大革命思潮的影响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也因此被称为“中国革命机关报之元祖”。

  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阅读史料,同志们在重温革命故事中追忆革命先驱、传承革命精神,被故事中的红色情怀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黄庆勇同志率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江海区政协港澳联络组委员议事室、礼乐联络组委员议事室、高新联络组第一小组委员之家等平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江海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同志关于“三级协商平台”的出台背景、平台设置、平台作用、建设方向等情况介绍。黄庆勇同志对江海区政协“三级协商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三级协商平台”,是江海区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举措,是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的重要体现。建设“三级协商平台”,对基层政协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更多吸纳人民群众全链条参与协商选题、调研、会议、用策、监督的全过程;二是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全方位参与协商选题,针对当前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的冷热点和盲痛点问题,提出各种协商方式的议题建议;三是精准引导人民群众全覆盖参与协商调研,把协商调研工作视同“广泛商量”的组成部分和规范程序,调研选点和内容应覆盖所有利益关系。希望江海区政协能进一步完善“三级协商平台”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并在现有的经验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广泛宣传,力争打造成为全省政协亮点工程和履职品牌。

  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滨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暨基层协商工作调研活动是一次涤荡心灵、赓续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之旅,也是一次深入了解基层协商工作如何开展的调研学习之旅,为行政处、机关事务中心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和省政协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启发了新思路。今后,我们将加强与江海区政协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图片 1.png

  图1:调研礼乐联络组委员议事室

图片 2.png

  图2:调研高新联络组第一小组委员之家

图片 3.png

  图3: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同志讲话

(章亚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