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0 17:38: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2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李希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彰显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品格,是指导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道路奋勇前进、砥砺前行的行动纲领,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机关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协系统学习研修班、专题宣讲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以更高站位统筹协调,以更宽视野参谋辅政,以更实作风保障运转,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为省政协聚焦“1+1+9”工作部署履行职能提供坚实保障,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省政协机关落实落地落到位。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层层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嘉楠 杨宏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