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7 18:16: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广宁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广宁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吴伟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切实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发挥“主席讲坛”“国是学堂”“公共外交论坛”等平台作用,把学习培训覆盖到全体党员、延伸到所有委员,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升级加力,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两支队伍”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委员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工作效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两节”“两会”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政协机关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共约200人参加。

(宋少航 杨宏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