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员踊跃向社区报到 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2022-11-22 14:48:32 来源:广东政协网

  面对广州三年来最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在保障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紧急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动员,迅速成军

  接到省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动员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的紧急通知》和省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后,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同志立即指示机关党委按照通知精神,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考场,作为考察干部忠诚担当的重要途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省政协机关党委立即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发出紧急倡议,要求各支部迅速摸清党员干部实时情况,动员号召符合要求的党员干部积极报名省直机关抗疫突击队、预备队;要求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主动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支援基层抗疫工作。从11月11日深夜发出倡议起,一日之间,各支部党员纷纷响应报名,迅速组建起包括16名突击队员、18名预备队员的省政协机关支援广州常备力量队伍,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廖珍玉同志担任领队。同时,居家办公的60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向所在社区报到,服从属地党组织调遣,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

  勇毅前行,守望相助

  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和预备队成军后,机关党委及时转发参与抗疫突击《个人准备事项》,要求全体队员参照指引立即行动,认真做好学习准备,收好行装,待命出发。机关党委书记廖珍玉同志本人即是一名常年服务基层的志愿者,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抗疫工作,去年以来就完成志愿服务近120小时。她要求大家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同时又以自身从事志愿服务的丰富经验,向大家讲授如何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赤诚的理想信念完成好志愿服务工作。

  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穿上防护服,别上红袖章,分别参加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查码、扫码、物资保障,以及入户流调、电话流调、小区巡逻等志愿服务,热心为老人、孕妇、外国人士等急需帮助的群体提供协助。机关党员同志亮明党员身份、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有的夫妻齐出动,有的母女同上阵,感召发动家人和身边群众共同参加防疫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带动营造了良好的家风和社会风气。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动情地说,“通过参加基层抗疫志愿服务,在一线听民情察民意,切身感受基层群众工作的不易,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深感光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1日,机关党员同志参加本轮广州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共计70余人次。

  与此同时,省政协机关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围绕疫情防控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党委、政府更好精准防控,共同守护家园安全和人民健康,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正能量,有力彰显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未标题-1.jpg

(王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