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大会 陈文明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2023-03-24 17:32: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2日,省政协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大会,进行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总支换届选举。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文明出席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和会议精神。

  换届选举由上届党总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唐国忠主持,上届党总支副书记、省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福来作工作报告,按照选举相关规程,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以唐国忠为书记的新一届总支委和各支部新一届支委。唐国忠代表新一届党总支表示将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为党的事业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换届选举结束后,陈文明率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到会祝贺并作相关情况通报。陈文明对老干党总支及各支部顺利换届,唐国忠连任党总支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和赞扬以唐国忠同志为书记的上一届老干党总支,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做奉献,积极凝聚、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自觉发挥正能量,为机关老干部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圆满完成了机关党组、党委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党的事业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文明从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深入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守正创新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强基,推动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上新水平七个方面通报了省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指出,新一届省政协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按照省政协党组确定的2023年度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开展新年度工作,力争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陈文明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王沪宁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并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三个部分简要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大会,国家领导机构、全国政协顺利换届,选出新的领导和领导机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体现了亿万人民对新时代领路人的坚定拥护和衷心爱戴,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会议期间,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成果丰硕。林克庆主席以《高质量打造粤港澳全面合作战略平台服务建设国际一流湾区》为题作的大会发言反响热烈,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最后,陈文明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发挥好老干部作用提出要求。强调老干部经过风雨、见过世面、受过考验、做过贡献,具有不可替代的思想政治优势和领导经验优势,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新时代机关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真诚希望老同志继续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一如既往多指导指教我们后一辈,一如既往多关心支持省政协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廖珍玉主持通报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兆林、温兰子,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洪晓龙、赖南辉,在穗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部分党外老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古流森 元永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