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29 18:53:4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26日,省政协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祖清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协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严格落实省委部署及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实现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成效,党员干部有新风貌,意识形态安全有新举措,正风肃纪反腐有新进展,模范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省政协的起步之年,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更加彰显、责任更加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人民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信心决心,推动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健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比学赶超、竞标争先,更好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激励干部队伍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质量水平。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细致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先贵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廖珍玉通报2022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杨细平、岑靖、伍守荣、洪晓龙、赖南辉,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以及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唐盛、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