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明同志围绕“识人识党识德”讲党课 厚植政协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2023-07-07 18:33:21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陈文明同志以“识人识党识德:厚植政协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为题,为省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任小铁等同志莅临指导,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廖珍玉同志主持党课。

  陈文明深刻阐释了人为什么要有信仰、共产党员意味着什么、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人性、党性问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人、合格的共产党员,给出了思考和回答,激励政协机关干部自觉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政协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陈文明指出,共产党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牢记第一生命是政治生命、第一生活是政治生活、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为民服务、第一能力是政治能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陈文明要求,政协人要加强学习、享受学习,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拓展生命的维度,充盈人生纯正能量,追求大美至善境界。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守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始终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底线,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陈文明强调,要以中共100余年党史、广东“走在前列”为镜,自照自省、培根务本,紧紧抓住坚定信仰这个根本,在以学铸魂上持续下功夫;紧紧抓住根本宗旨这个本分,在以学增智上持续下功夫;紧紧抓住实干作为这个本职,在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紧紧抓住务实清廉这个本色,在以学正风上持续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省政协机关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到会聆听专题党课。大家表示,这场党课安排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非常有意义,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课。要锲而不舍地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树立雄心壮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建新功,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作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联络工委办 刘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