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3-07-28 10:19:0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更加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机关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7月24日,省政协机关召开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邀请著名航天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作“中国梦·航天梦”专题报告。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廖珍玉主持,机关青年干部30人参加。

  “我这一辈子有三个梦:在北京的‘两弹一星’梦、到海南的航天强国梦和回广东的智慧航天梦,现在前两个梦已基本实现了,我现在希望完成最后一个梦想,就可以真正退休了。”85岁高龄的何质彬院士,从自己的科研故事和成长经历出发,深情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追赶到超越、从超越到引领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中国航天研发工作中鲜为人知的艰辛与坚守,以及近年来我国在卫星导航、探月工程、空间站建造、探火工程等领域取得的开创性成果。何质彬院士从事航天工作60年,作为一名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感恩于党和国家的悉心培养,骄傲于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期待“继续为党为国工作到百岁,实现自己的第三个梦想。”朴实无华、铿锵有力的语言生动诠释了老一辈航天人的爱国情、报国志和强国行,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学家们自力更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一生奉献的意志和品格,这是一堂学术精深的主题党课,也是一次家国情怀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直触心灵的精神升华。

  邹志伟、陈伟、种纪刚、魏知、刘梦溪5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何质彬院士始终心系祖国和人民、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不辞辛劳为国争光,为青年干部树立了光辉典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何质彬院士为榜样,始终秉持崇高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要胸怀“鸿鹄之志”,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赤子之心行报国之志;要常怀“感恩之心”,将服务人民群众作为终生事业,在无私奉献中熠熠生辉;要传承“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将每件小事做好,每个细节做精,在一丝不苟中追求卓越,以优秀的业绩回报新时代,以出色的答卷回应新征程。

图片 1.jpg图片 2.jpg

  (机关党委 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