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3 21:23: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省政协工作安排,近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文明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任小铁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检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回头看”反馈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陈文明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机关党组成员杨细平、黄先贵、廖珍玉、岑靖、伍守荣、洪晓龙、赖南辉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文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聚焦省政协机关主责主业,落实“四早”工作机制,更好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持续强化对党忠诚,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强作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做好省政协履职的谋划服务保障工作,在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唐盛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