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办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2022-09-28 16:45:29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26日,经济委办党支部在机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传达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省政协机关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支部近期工作。第二分党组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第二分党组成员、经济委副主任雷彪和曾德明参加会议并发言。经委办支部书记张萍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讲党课。

  张萍在党课中分享了四点深刻体会。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二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四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我国中长期发展目标的关键所在。号召支部同志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雷彪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培育内需体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标准,积极参加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专题调研,认真做好经济委员会10月份轮值“广东悦读”活动相关工作。

  曾德明指出,本次会议非常重要、及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做好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和报告起草工作,并统筹做好委员会五年来工作总结、重点提案督办、省政协领导定向联系产业集群等工作;要按照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落细。

  在听取张萍同志的党课和同志们交流发言后,梁维东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内化于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做好“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省政协交办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水平,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年轻干部要通过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专项工作,接受挑战,锻炼成长;要拓宽工作思路,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等社会力量,借助和发挥外部资源作用。

  经济委办公室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党外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8112827.jpg微信图片_20220928112857.jpg微信图片_20220928113202.jpg微信图片_20220928112916.jpg微信图片_20220928112910.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