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赴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18:52:43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9月29日,省政协联络工委专职副主任彭纯同志率机关党委党支部、联络工委办党支部赴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列展览分“工人运动 开启新篇”“省港罢工 震惊中外”“省港工运 历史丰碑”三个部分,系统介绍从1925年6月至1926年10月,广州、香港的工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举行的反帝爱国政治大罢工——省港大罢工的历史。省港大罢工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殖民势力,彰显了工人阶级团结御敌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大义,谱写了一曲工人阶级斗争之歌。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图片2.jpg

  (联络工委办 刘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