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英主任带队赴惠州市开展“严守廉洁纪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

2023-05-31 14:55: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5月25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副书记李秀英率民宗委办和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惠州市博罗县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严守廉洁纪律、牢记初心使命”联合主题教育。

  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以“廉洁”为主题的综合性大型教育基地,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室内展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基地廉洁教育展示内容突出、表现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配合传统展板与声光电等数字技术,图文并茂、生动多彩,让参观者沉浸式体验“清廉之旅”,传播清廉知识、弘扬清廉文化、启迪清廉思想。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洁之问”“廉洁之源”“廉洁之治”“廉洁之戒”“廉洁之育”“廉洁之道”等6个展厅。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明厚植廉洁文化基因,“公生明廉生威”“俭以养廉”“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家喻户晓,但如何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保持廉洁从政并做到善始善终,这是每个人的人生课题。通过参观,大家系统地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全面了解了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等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战略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年浴火淬炼,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深触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图片 1.png图片 2.png

  (民宗委办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