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卫体委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2 11:53:44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7日,为用好用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成果,科教卫体委办党支部结合“开展人工智能有组织科研攻关,拓展人工智能新赛道新场景”专题调研工作,在深圳鹏城实验室开展“主动学习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积极强化两支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参与调研的委员和支部党员们通过参观实验室相关展厅和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和思维能力,为进一步扛起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国家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

  鹏城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聚焦宽带通信、新型网络、网络智能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长远目标与重大需求,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开展领域内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实验室坚持以重大任务攻关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平台建设为牵引,以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为主线,深入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打造了一支由院士专家、杰出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博士生团队组成的多层次合理人才队伍,建成了以“鹏城云脑”“鹏城靶场”为代表的若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平台,发布了“丝路”多语言机器翻译平台、“鹏城盘古”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等一系列重大应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切实用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为党的事业、政协事业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