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3 09:08: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3月6日,省政协民宗委办党支部在河源市调研期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第三分党组副书记李秀英,以及支部部分同志参加。

  民宗委办党支部一行参观广东畲族宫、黄龙岩畲族文化展览厅,了解畲族历史、生产生活习俗、与其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及畲族文化传承保护情况。前往漳溪畲族乡下蓝村特色村寨,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了解了广东畲族在历史长河中积极融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过程,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对民族地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发生巨大变化,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有了切身的体会。同时,也看到了民族地区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的一次生动课堂。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贯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目标,把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出建议、作出贡献。

wps_doc_0.jpeg

  (民宗委办 孙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