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办党支部赴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1 09:21: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国家版本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委办党支部于3月14日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观看“华夏册府”宣传视频,听取讲解员对建设背景、建筑设计、馆内典藏的介绍,随后参观“互鉴千年、融通未来——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发展概览”等专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观摩历史文献、岭南文化、侨批侨刊、票据票证等各类特色版本,从珍藏版本中感悟历史,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表示,建设中国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经济委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族文化、赓续中华文脉、汲取奋进力量;要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促进团结、提振信心工作,为助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委员、广州国家版本馆馆长张伟涛,省政协委员曾桓松、相贤古、伍俊雄、欧阳少林、岳学军、高建营、曾健以及经济委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参观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之二.jpg参观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之一.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