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7 15:52:21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在新的起点上与时俱进对“1+1+9”工作部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我们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李希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汇聚起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引领,发挥“主席讲坛”“国是学堂”等平台作用,通过全省政协系统专题研修班、委员主题读书群等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委员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紧扣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落实谈心谈话、联系群众等制度规定,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加强同海外侨胞的联系交往,切实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聚焦“1+1+9”工作部署高质量议政建言,紧扣“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9项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实现广东新的历史使命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许瑞生、袁宝成和部分专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