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6-20 16:08:32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0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深刻洞察、对做好“双统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人民政协的履职工作,紧扣省委工作安排和全省发展大局协商建言、凝聚共识,为广东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既是“经济要稳住”的窗口期、关键期,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考验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履职成效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围绕做好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等重要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为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双向发力,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凝聚民心、提振信心,支持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写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政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