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为服务“一国两制”大局作出政协贡献

2022-07-04 16:24:06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为服务“一国两制”大局作出政协贡献


  7月4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全国政协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贡献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持续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粤港澳合作和民生融通、加强与香港青年交流交往等方面凝心聚力,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为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出台,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认识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效能。要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积极搭建协商平台,拓展协商渠道,打造协商工作品牌,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和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陈信安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