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01 16:54:11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为实现民族复兴汇聚伟力


  8月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的根本政治保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深刻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抉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围绕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双向发力,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社会各界凝聚起来,坚决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拓宽委员履职平台载体,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袁宝成、张嘉极、李心以及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作学习交流发言。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