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1-17 17:46:1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领导班子工作分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更加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中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及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起步之年。要及早谋划好今年省政协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围绕省委具体工作安排,找准政协履职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在努力推动广东现代化建设中打造开局好势头。要坚持提质增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干出新样子,在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协商民主上干出新样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干出新样子,在新起点上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形成好气象。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黄武、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涛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