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3-16 18:44:3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1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深刻彰显了亿万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作出深刻论述,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必将团结引领全国人民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把握重要论述中明确工作要求,紧跟核心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重要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主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出席全国两会的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王学成、黄武、张嘉极和李心作重点发言,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温国辉、郑轲、郑振涛、陈文明作表态发言。

(王志 梁超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