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3-04-17 21:25:14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1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同时套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驾驭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超政治智慧,对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厚望重托和对南粤大地、广东人民的殷殷关怀。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动力源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更好团结引领社会各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充分运用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等平台载体,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广泛凝心聚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党组成员郑振涛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秘书长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王志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