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7-06 18:21:19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全省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人民政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水平政治建设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用力,深入调研广集良策,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开展监督助推落实,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献计出力。要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好专委会分党组作用,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持续推动实现政协系统党建“两个全覆盖”,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更好履行政协职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政协领导黄武、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陈伟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