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7-12 22:39:08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1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五次主席会议,同时套开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省政协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随后召开省政协工作专题会议,总结点评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政协工作中一体推动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政协履职建言的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好协商议政、调研视察等各项工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政协贡献。要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学促干,协助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着力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听取各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后,林克庆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协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有力,紧扣中心履职成效凸显,凝聚共识日益广泛深入,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展现了开局之年的新气象新作为。对下半年的工作,林克庆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政协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聚焦省委工作部署和“1310”具体部署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围绕“十大新突破”,统筹好协商议题的点、线、面,把握好建言资政的时、度、效,助力广东在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以创新担当精神激发履职新动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专业专长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政协系统上下联动优势和政协机关中枢作用,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推动政协工作跟上全省“走在前列”的前进步伐。

  主席会议还审议了专题协商会材料《关于“以绿美广东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态”专题调研报告》。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袁宝成、黄武、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余嘉敏 王志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