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8-29 21:13: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2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9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当前世界形势作出的新论断,正确认识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化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抓好成果转化,助力广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常委会议政材料《关于“大力促进产业强县, 扎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报告》。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省政协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围绕促进产业强县开展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这是省政协为“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我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共同写好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篇“大文章”。

  会议审议了专题协商会材料《关于“应对反倾销等经贸摩擦新形势,锻造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专题调研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黄武、温国辉、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谭德永 苏诗琪)